Get me outta here!

Friday, May 2, 2014

Overcoming hopelessness: Nick Vujicic at TEDxNoviSad





危机即是转机,几年前我也用过这一句话来鼓励我的朋友,那时我在法学会推动活动,当朋友们面对困难时我以这句话鼓励他们度过难关。可是今天我感到孤单无助的时候却忘记了跟自己讲这句话,有时候我们需要别人跟我们讲这样的话,看来you tube也变成那个跟我讲这句话的人了。



今天有十亿人再捱饿,一百万人会自杀,每四秒有一个自杀。一亿两千万奴隶!我能够为我的人生难过吗?



我们生来面对困苦,可是我们要找到希望。



刚刚我太太跑来跟我说妈妈电视机声音开太大声,她静不下来,以至于听不到内心的指引。我们是在烦恼生命的不足还是看到自己所拥有的而庆幸?



when we feel that we don't have enough love we loose strength

爱源自于我们自己,只要我们能够爱别人,能够给予别人爱,我们就已经拥有爱。



看看我们的人生,我们感觉到渺小,我们感觉到无能为力,还是我们能够看到生命在鼓励我们超越自我?那一句话叫什么呢?虽然看不见但是还是相信?"Faith"



如果我们往消极的方向去行动,我们会更加加重别人的负担。生命总是有许多选择,问题是你在寻找什么呢?你必须找到,你为何生于此?你是谁?死后往哪里去?(这些也是禅师要我问的问题。)



你的人生有两天重要的日子,你出生的日子和你开悟的日子,那是你知道为什么的日子。



我们所作所为都是为了在寻找爱,可是我们屡屡犯错,因为我们找错方向,爱在心里面,往外遍寻不着。



我们是不会满足的,一直到我们知道为什么我生于此,我们才能够找到希望,我们才能够拥有爱心,才能够满足。我是完美的,我的人生有更大的使命待我去完成,我不是无缘无故的出生。当然我感觉不到奇迹,但是我还是可以成为别人的奇迹。我们有心去爱别人,我们想看到别人相亲相爱,爱惜自己,心怀远大的志向,永不轻言放弃。



我们不都是在找寻希望吗?你在寻找什么呢?一天一天慢慢来,一时找不到答案不要放弃,最后安详的心比什么都值得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